倾酒

堆放一些原神碎碎念和粮食,荧妹激推人
请和我交朋友

【all荧】温暖整个冬季的拥抱是真实存在的吗?(上)

因为太冷,有感而发。

因为太冷,还没写完。

本章出演:璃月众人,烟绯加班,忘放孜然,半个公子,没有魈哥,派蒙休假。

有ooc,注意避雷。


================================


璃月港临海,季风气候,四季分明。

即便是敢于穿着无袖裙装单挑无相之冰的旅行者,入冬后也是会怕冷的。

无相之冰周边固然异常寒冷,但远渡重天的少女武艺高强,三两下打完、催开地脉花下一秒就能打开锚点跑路,然而……

“璃月冬天的海风可是魔法攻击啊!”

金发少女蹲在万民堂厨房的灶台边上,嫩豆腐似的脸上沾了炭灰也不肯挪开半步,惨兮兮地哀嚎。

“所以——所以啊,香菱~好香菱~锅巴就借我抱一会儿嘛。”

万民堂的厨神少女颠着勺,今日第四次拒绝:“就算你这样请求了,年关将近,客人可是很多的。锅巴端菜点火的,忙都忙不过来呢。”

香菱所言非虚,昔日的魔神化身小帮工跑进跑出,忙得那叫一个不可开交。荧才逮着机会rua了一把,下一秒小锅巴又顶着盘爆炒肉片“lululu”的跑出去了,她只得作罢。

就算以她和香菱的交情,也总不好耽搁人家的生意不是?

由着她在这儿蹭炉火而不嫌碍事,已经是最大程度的照顾了。

话虽如此,但是蹲久了真是腰酸背痛。

而且啊,而且啊!

女孩子的大白腿在面前晃来晃去,很难不想摸!

火元素的神之眼在面前晃来晃去,很难不想摸!

人这种生物,偶尔被冲动控制了身体,也是很正常的对吧?

“哇啊!旅行者!突然之间做什么啊!”

“呜呜呜呜香菱对不起对不起,因为看上去实在是太好摸了所以……不对!因为手太冷了所以……”

南十字的头领带着几个兄弟走进店里时,听到的正是上述的鸡飞狗跳。

“哟!这不是旅行者吗?又在调戏小姑娘啊?”

大副重佐嗓门和长相一样粗犷,这一嗓子喊出来整条街都能听到,惹得船上几个被“调戏”过的女孩子低头闷笑起来。

“都、都说了不是故意的啦!”

旅行者,派蒙式跺脚。


最终还是被拉过去坐在了北斗旁边。

回头看看厨房里象征着温暖的火光,面前的美食好像也没有那么香了。

不过,这么一看的话,大姐头镶着绒毛的披肩,似乎也很适合将脸埋进去。

“嗯?怎么了旅行者?”南十字的船长五感敏锐,一眼就看穿了金发少女几乎写在脸上的意图,“想摸摸看吗?”

如果没理解错的话,像旅行者这样年纪的小女孩,喜欢一些毛茸茸的东西,也是很正常的。北斗想。

“可以吗!真的可以吗!”

旅行者顿时化身树袋熊,一把环住女船长的腰肢,一张灿灿的笑颜直接埋进对方的肩窝里,满足地蹭了蹭。

呜呜呜呜果然好舒服!她一辈子都不要松手了!

北斗姐,又好抱又有安全感!

答应了可以摸,但没想到是这种形式的“摸”,力量足以斩灭“海山”的传奇女性顿时陷入手足无措的紧张之中,呆愣愣地和一众弟兄们面面相觑,只觉得这屋子里温度是不是有些太高了。

不知被抱了多久,意识到再这么下去自己“豪爽大气”的形象要因脸红而崩塌,北斗只得僵硬地拍了拍小姑娘的背部:“好了好了,旅行者,菜都要凉了。”

荧恋恋不舍地松开,挨着北斗坐好,嘟嘟囔囔:“好吧……我还没抱够呢。”

“不、不愧是旅行者,大姐头都敢调戏。”船员们被惊得不轻,不由得小声感慨,被北斗一个眼刀子刮回去,连忙埋头吃饭。

一时间八仙桌前一派井井有条的寂静干饭情景,如同千岩军集训,引得路人频频侧目。

“发生什么事了?”

璃月船队上的稻妻少年下船后直奔吃虎岩买烤鱼,来晚一步,自然而然地在少女的另一侧坐下,笑意浅浅。

发生什么事了,他当然知道。璃月港人声鼎沸,但少女旅行者的声音太过特别,枫原万叶总能第一时间听到。

没人说出个所以然来,只有旅行者言笑晏晏:“哟,万叶小兄弟,好久不见啦。”

“的确好久不见,旅行者。”万叶垂眸一笑,将手中的食盒放在桌上,“烤螭虎鱼,要尝尝吗?”

他记得旅行者在海上时夸过他烤鱼的手艺堪比吃虎岩的师傅,想来是喜欢吃这个的。

“好呀。”

荧伸出手来,拿了一串准备往嘴边送。

万叶好似不经意地拉住她:“等等,小心烫。”

“呀,万叶你的手,好凉。”

少年刚从外边进来,身上还有寒气。荧一个激灵,隔着缠绕在指尖的绷带都能感受到他微凉的体温。

旅行者连忙丢开还有些烫的烤鱼,拉过万叶的另一只手,合在一起,再用自己刚刚在灶台边上烤得温热的双手,努力地想要包裹住。

果然好凉。

就算还是个少年,手掌也比她的要大上不少呢……

仔细看看,虽然绑着绷带,还是好漂亮,这么漂亮的手,真的是浪人会有的吗?

不知不觉少女已经出了神,万叶也不出声提醒,任由她这么握着,枫色的瞳轻轻描摹起少女娇憨的面容来。

真可爱。

直到有新的客人挑开门帘进来。


钟离有一段时间没来万民堂用餐了,冬日寒冷,饶是真龙化身的他也难免觉得困倦,不太情愿出门。

若非使用凡人的身躯闲游尘世,若非往生堂不允许客卿请三个月的长假,他真想寻个仙家洞府蛰伏起来,睡到来年春雷初响。

但仪倌小妹是可以请到短假的,今日回了家去,不能帮他带饭,钟离只得亲自出门。恰好听闻是香菱当班,便直奔万民堂而来。

这一来,就撞见镇压魔神奥赛尔的旅行者大英雄,抓着个少年的手,深情款款,而同桌人皆是面色古怪。

这场景,这氛围,与说书人口中登徒子调戏良家妇女几无二致。

“咳咳,旅者。”客卿先生淡定解围,将少女早已从璃月飘到稻妻的三魂七魄唤回来,“许久不见,小友还是如此……热情奔放。”

少女倒是如梦方醒,忙不迭松开人家的手,熟练地连连道歉。

反观被占了便宜的少年,表情却有些失落。

原来如此。

客卿寻了张靠窗的桌子,款款落座——那自己还真是,来对了时候。


旅行者红着脸,实在顶不住一桌人调侃的眼神,逃也似的“啪嗒啪嗒”跑到钟离这桌,一屁股在他对面坐下。

哦?登徒子气自己坏了她好事,来兴师问罪了?

客卿先生好整以暇,给自己倒了杯白开水。

见他不说话,旅行者没由来的缩了缩脖子。在座的一屋子人,只有她知道面前这位便是岩王爷本尊,越看越觉得钟离就算拿个粗陶杯子喝开水也自带王霸之气,一时间如同早恋被先生抓包的学生,鹌鹑似的低着头不说话了。

可恶,为什么。

这人今天没带人形钱包,想来又是她帮忙付钱,自己凭什么心虚?

忍一时不明就里,退一步越想越气。

他们靠窗坐着,冷风一吹,旅行者屑从心中起色向胆边生,一拍桌子A上去了。

“钟离先生,我现在很冷,可以给我抱一下吗?”

说好的神爱世人,她上蹿下跳费心费力找齐了131个岩神瞳,供奉给被飞鸟啄了眼睛的岩神像,也就私藏了一个。如此虔诚,摩拉克斯让她抱一下取暖,不过分吧?

但是摩拉克斯很讲道理:“璃月民风不似蒙德开放,以普遍理性而言,拥抱是有着亲密关系的人之间才会做的行为。”

气焰刚涨上去一点的少女被一口噎住。

亲密关系?

什么是亲密关系?

她何德何能,自称和岩王帝君有亲密关系?

算了,萎了,不行了,谢谢。

眼看着差不多了,客卿先生终于放柔声音,循循善诱:“若小友执意如此,我这里有一份——”

“打住。”旅行者并不接招,此时她满脑子都是自己有什么资格和岩王帝君成为什么样的亲密关系——想来想去,若真的有了这层“亲密关系”,在什么七神什么天理面前也算个关系户了,旅行也便利不少不是?

答案只有一个:“钟离先生,或许您需要一个干女儿吗?”

说这话时荧一阵肉疼,仿佛做了这干女儿,就得替这位“我全都要”的客卿先生养老送终,下半辈子天天打藏金之花也吃不到一顿饱饭了。

先生十分感动:“请容我拒绝。”

“那没事了。”旅行者,起身告辞。

呵,人情和冬天一样的冷漠,不知道谁的怀抱里还能有一丝温度,她今日踏破提瓦特也要去追寻。

钟离笑着摇头。不好,看来是逗弄过头了。


“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哦呀?是想我了吗?”

完全没被吓到啊。

从背后突然抱上去的旅行者少女沮丧起来,更不肯松手了。年轻的往生堂堂主将神之眼嵌在外套的背后,抱上去暖暖的,还能闻到黑发少女帽檐上的梅香。

“这样抱着不放手——在哪里受委屈了吗?”胡桃抬手拍拍肩上那颗金色的脑袋,“快来与本堂主说说,我带你去吓唬他,替你报仇。”

不对,虽然很舒服,但不是想要的那种感觉——想要被热乎乎软绵绵的东西包裹住、可以肆无忌惮的放松下来的感觉,不是这个。

“胡桃。”旅行者有些忧郁,“你抱抱我。”

忧郁得见惯了生死的堂主都觉得稀奇,直担心她受了什么大打击,二话不说转过身来环抱住与自己身量相似的金发少女,果决的模样像是要去为了朋友两肋插刀。

抱了一会儿,旅行者没有反应。

“你们在这儿干嘛呢?”

“哦哦——行秋少爷,还有重云。”胡堂主拍了拍怀中人的背,笑道,“这个旅行者可能是坏掉了,不如你们搭把手,咱们送她去无妄坡,让她好好安歇吧。”

这么一说荧立刻就回了神。

少年少女挤在人流如织的街边,谁穿得颜色亮谁就显眼。

旅行者的视线难免往方士少年身上飘。

重云。

纯阳之体。

纯阳之体。

一定很暖和吧?

虽然是冰属性……

但一定很暖和吧!

说时迟那时快,净化风魔龙镇压奥赛尔封印若陀龙王单挑巴尔泽布的旅行者发动风的灵动岩的力量雷的迅疾,眨眼间从黑衣少女身后闪至白衣少年身前。

一把抱住!

少年身上的确是温暖的,冰雪的清冽气息被这温暖融化,如同初春的雪水,底下还藏着复苏青苔淡淡的香。

很不错,比火系神之眼的局部加热更舒适。

不过怎么越来越烫了?

嗯?怎么都看着我?

“这下是重云要被抬去无妄坡了。”

飞云商会的少爷调侃已经冒起蒸气的好友,神情无奈。

自己似乎在一些没办法的地方输掉了呢。


刻晴小姐忙着新工程,甘雨一提起“变回本体”就红着脸跑掉,凝光塞给她一套华丽得一看就会在战斗中绊住脚的璃月衣装。

“虽然衣服很好看,但是换掉的话,要是偶遇空,他没认出来,错过了怎么办……”

荧一直穿着本来的衣服,每次清洗过后都用风元素快速烘干,战斗中划破了也只是缝缝补补,针脚歪歪扭扭的不甚好看,只求能穿就行。

不知道空是不是还穿着他们分别时的这套衣装呢?

好吧,她想哥哥了。

心里空落落的,身上就更觉得冷。

“唉……偌大的璃月,就没有一个可以温暖整个冬天的怀抱吗?”

情绪低落到这种地步的旅行者,在任何人眼中都算得上是奇观。北国银行门外透气的青年人一眼就看到了这稀有的景色,从高高的楼阁上一跃而下。

少女垂着脑袋叹气,一头撞上青年的胸膛。

“哟伙伴,又见面了。”



【未完待续】


========================


我愿称之为:派蒙牌暖手宝因头顶的开瓶器(雾)硌手惨遭嫌弃,旅行者抛弃发妻(大雾)四处追求刺激。

好耶,明天继续!

评论(6)

热度(24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